喜歡電腦繪圖嗎?

20081127插畫_小孩 

上面這張插圖是用Corel Painter Essentials 軟體畫的。 (這張插畫在我的書「我的電腦塗鴉彩繪本」裡有繪圖範例說明呦~ ^^)

如果你對電腦繪圖有興趣,那麼我們就先來認識一下電腦繪圖必備的工具--數位板(+數位筆)

數位板和數位筆是一套的。
底下給大家看的是我目前在用的數位板--WACOM Bamboo Fun  (4x6,約滑鼠墊大小)
數位板+數位筆 

數位板和數位筆是做什麼用的?
數位筆的作用和滑鼠一樣,它是用來控制你的電腦游標,不一樣的是數位筆必須在數位板上的感應區才有作用,數位筆具有感壓作用,當你用繪圖軟體畫畫時,數位筆會依你施壓的力道在螢幕上呈現你筆觸的輕重,滑鼠不行。

筆刷的輕重 

 


數位板是USB接頭,數位板和滑鼠的接頭可同時插在主機,畫圖時你可以用數位筆作畫,一般電腦工作如果你還是習慣用滑鼠就用滑鼠,只是當你欲用滑鼠時,記得不要把數位筆放在數位板上以免干擾你游標的控制。 

20081127教學_盯著螢幕
數位筆的筆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↑數位板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↑螢幕)

 

為什麼介紹Bamboo Fun 這款數位板呢?
當然是因為它價格便宜、攜帶方便,還附贈無線滑鼠呦,最重要的是WACOM Bamboo Fun  系列的數位板就送Corel Painter Essentials 3自然彩繪軟體,可說是便宜又大碗。^.^
(以後再介紹關於Painter Essentials 軟體 ^_^)

WACOM公司的數位板有很多款,由入門到玩家級的價格差異很大。入門級的如BambooBamboo Fun系列,依板子的大小價格由3千~6千多;進階級的如Intuos3系列,依板子的大小價格由7千多~2萬多;另外還有直接與螢幕結合的(螢幕既是畫版,直接在螢幕作畫) --Cintiq 12WX(NT$48,000) 及 21 吋 液晶顯示器 (NT$97,000 )……每種數位板的贈品不一樣,在選購數位板時,依自己的功能需求及口袋裡的預算決定吧!

(我不是WACOM數位板的業務,本篇只是個人分享,不要找我買數位板,也不要問我哪兒買比較便宜...^_^! )

 

=============《廣告時間》=======================
↓底下這是我的書,請多多捧場、推薦 ,感恩啦~^.^
上奇_書

書名:
我的電腦塗鴉彩繪本-Wacom & Painter Essentials 的生活小品篇 (附光碟)
作者:MAY
出版社:上奇科技
出版日期:2008年05月23日
語言:繁體中文
裝訂:平裝
定價:320元 (台幣)
( 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可以下單購買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 本篇於MAY個人網站 htt://www.liu-may.com 同步發表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(ㄇ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