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愛貓咪頭 

【繪圖分享】-貓咪的眼睛



貓咪眼睛完成圖 
*繪圖方式:直接用電腦繪圖。
*使用軟體:Photoshop CS4
*使用工具:WACOM數位筆

 

 

【前言:】

這張貓咪圖我是用Photoshop CS4軟體畫的,筆刷樣式Photoshop筆刷圖示 我以「柔邊圓形噴槍」為主

Photoshop筆刷 


(底下是我用Photoshop畫圖時 常用到的...)
Photoshop常用 

用Photoshop繪圖 要善用〝透明度〞與〝圖層〞...Photoshop的圖層與筆刷都可以調整透明度喔



( ↓底下這是貓咪圖的圖層運用,電腦繪圖時 我習慣分層作畫 方便修改^_^)
貓咪圖層 


 

【貓咪眼睛-繪圖步驟123】

 

眼睛的部分,我是一樣是依序先畫一層較深的底色,
貓咪眼睛-圖1 

 

然後用不同的綠色畫出有層次的眼球,
貓咪眼睛-圖2 

 

接著畫上中間黑色的眼珠
貓咪眼睛-圖3

 

最後畫出不同透明度的反光,這樣貓咪的整個眼睛看起來就很有靈性。^_^
貓咪眼睛完成圖


 ※在我個人網站( http://www.liu-may.com )的 密技區 裡有發表關於貓咪「毛」的表現。


 



【小細節大發現】

 

同樣一張畫,眼睛及嘴巴稍有不同,畫中人物給人的表情情緒有時就會有所不同…
貓咪雙圖 
上面這兩張貓咪圖一張給人感覺有點可憐與憂鬱、一張給人感覺有點無辜又可愛…

你是否有發現哪兒不一樣?

是的,貓咪的眼睛及嘴角有些差異。

左圖的眼睛及嘴角稍微往下壓,給人有點倒楣的感覺。
右圖貓咪的眼睛比較圓,加上微揚的嘴角,整張臉看起來就愉快許多。

上面左圖底色的墨綠色 和右圖的水藍色相較之下,水藍色是不是給人有較明快的感覺呢?
一張圖除了主角人物的肢體表情動作會影響畫中的情緒,「顏色」也是會影響感覺的呦。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(ㄇㄟ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